借君白羽扇

车在微博:羽毛的停车场

    昭化古城离剑门关很近,但是不少人不知道这里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葭萌关,演义中张飞夜战马超的著名关隘,入蜀通道,备备在这里修整了三年,穿金牛道取了成都,有“蜀汉兴,葭萌起”之说,亮亮和伯约在这里运粮,文伟在这里开府,在这里死亡,季汉的兴衰都于此地不可分。

   我去的时候客流稀少,当地人说即使没走疫情,似乎游客也不多,四川更广为人知的是阆中古城,然而古城内大量关门闭户的客栈店铺还是证实了疫情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这几年无论去哪个景区几乎都是这样,导游感慨:外地的店主和导游都走了,三年谁都熬不住唉……当地淳朴的民风展露无疑,街边买两块钱一斤的小李子,买水果的阿婆只收现金,四五个人只有一个能用手机收款。

   古城内残存着汉代城墙,明清的城门和古建,白龙江嘉陵江泾渭分明,文伟墓、鲍三娘(关索夫人)风貌依旧。

   图1是备备和的卢,图8是敬侯祠中的文伟,我进去的时候文伟墓碑上居然有人放了个梨,还是去了皮的……

评论 ( 5 )
热度 ( 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借君白羽扇 | Powered by LOFTER